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

快樂的童年,天真的歲月!

盼著,盼著,終於放寒假了,今天是小貝放假第一天。 我問小貝,寒假有什麼計劃和打算沒有,假期雖說剛剛開始,但是這光陰似箭,日子飛快,一眨眼的功夫,就要過年了,過完年也就要開學了,在這放假收假的循環中,兒子也就慢慢長大了,我呢,也就老去了…… 小貝還真聰明,一看我的眼睛,就能明白我的意思,很是老道地眨了眨眼睛,挺認真地回答道, “我已經打算好了,你看老媽,我給你算算,從今天開始,寒假作業我每天做8張,三八二十四嘛!我三天就做完一份,二份也就是六天,剩下的時間就可以自由完了。” 我心裡也這麼一算,心想,好小子,真是學了乘法口訣了,而且還是現學現賣啊!我笑了,著個小傢伙,心裡就是想著玩。每次考完試回來,我問人家考得怎麼樣,小傢伙總是誇誇其談,說考試他已經檢查多少遍了,考雙百是沒有一點問題的,結果,每次都是差那麼一點,久而久之,一聽他說沒問題,我們都不吭聲了,心裡已經明白個七八分了。 這一放假,小貝一下子全面放鬆了,原來的圍棋班據說也因為過年要停止了,乒乓球班吧,因為小貝的腳受傷了,也只能請假了,這樣一來,小貝就真的剩下開心玩了。 我本來想讓人家堅持寫日記,可是,我想強行要求肯定不行,不如還是循循善誘,引導著讓他自己喜歡上的好,於是我找他談心,小貝還算聽話,躺在沙發上,跟我一起聊, “你看,你們喜歡的動畫片——奧特曼之類的,都是日本人寫的故事,日本人拍得,現在人家都要抵制日貨呢,為什麼我們中國人自己不來寫呢?小貝,你的故事不知道寫得怎麼樣了,最近有什麼新的內容嗎?” “我的就算了吧,還是你寫吧,我沒有想像力,你的故事已經編了那麼多了,唉!” “咱們一起加油啊!聽媽媽講,寫這個故事啊!看,一定得要是創造,就是想像出現實中不曾有的東西,這樣呢,大家就覺得新鮮,就新奇,肯定就喜歡了啊!” “嗯……那我就重現編一個……有了,我編一個《魔洞》,就是……有一天,我打開書櫃,我正要找書,忽然看見面前出現了一個……一個黑乎乎的洞子……然後……” 我哈哈笑了起來,看來有成效,我心裡喜滋滋的。 就在我們母子兩個談得正開心的時候,門鈴響了,壞了,他的小伙伴來了,只能到此結束了。 一群七八歲的小男孩就這麼衝出了家門,小貝一隻腳孩子受傷,本來不願意他出門,無奈樓下炮聲不斷,孩子的嬉笑玩鬧聲引誘的小貝實在難受,他也下了樓。剛下樓,就有打鬧聲傳來,在家裡一聽,就知道他們為了搶一條木棍子,因為怕小貝惹事,更怕小貝吃虧,我忙趴在窗戶上向下看,哎​​呦!這群小子,為了一條木棍也爭得不可開交,小貝還在一邊當證人,哪料想被撞傷了,小貝也是發毛了,跛著一隻腳,前後追著小嘟,追上了就順勢踢了人家一覺,看著情形,我忙喊住了小貝,哎呦,真是孩子呦!   快樂的童年,天真的歲月!有記不完的美好的光陰。在一起,在一起 如果愛,請深愛 人生是自然的一道道風景 是否會擦肩而過 看雨最後分手在雨中 更多的時間去品味 有一天我的眼淚變成相思雨 騰沖 女性秋季飲食養生 二胡及歷史沿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