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左手回憶,右手年華

宮商角徵 羽,風靡背後是一簾幽夢的幽怨,團扇並來遮面,猶抱琵琶徒留一地傷感。茫茫人海,芸芸眾生,有緣千裡來相會,無緣對面手難牽。當遨游的思緒回歸現實,車水 馬龍裡浮淺著纏綿悱惻。穿越時空的愛戀,你在我的夢裡千回百轉,驀然回首,燈火闌珊空無影。你如夢如幻,嘴角的冰吻還留有余香,我只能守候於孤單北半球的 驛站。夢醒時分,我才明白,你是歷史的素顏,不屬於現實。

駐足思想的原野,呼吸著自由的空氣,捧一簇夢中的雪絨花,心中泛起回憶的漣漪,年華流淌在楓葉翩翩的午後……

一、左手回憶

回 憶流失的歲月,回憶滄桑的容顏,回憶永久的懷戀。黃昏的地平線,逐夢的少年唱著屬於自己的歌謠,夢想的世界絢麗多彩,無憂無慮,無拘無束。少年的生活裡沒 有世俗的牽絆,煙雨紅塵裡邂逅於多情的雨巷。那把油紙傘惹起幾多情思,一眼萬年的美麗渲染江南,誰的眼睛裡流淌著誰的眼淚。孤燈握卷夜難寐,浩瀚的書海裡 尋找紅袖添香的塵緣。笑談人世滄桑,指點魅力江山。歷史幾經浮萍,幻若過眼雲煙,“沉魚落雁,閉月羞花”的容顏,徒惹一生悲歎,香消玉殞艷骨塚。

二、右手年華

那一款深情,醉了少年的心;那一抹溫柔,染了一池情思;那 一年倒影,映射於生生世世。清風繚亂少年的發圍,明月朦朧少年的情感,一杯濁酒,醉問天涯?竹林裡是誰橫笛吹簫,逍遙谷裡是誰琴聲悠揚,三生石上寫下誰的 誓言,奈何橋上此生無怨無悔。身居紅樓夢紅樓,煙雨一夢夢煙雨,秦淮河裡漂浮著胭脂香味,眼若秋水,能愛不能留。一曲離愁,一段惆悵,“你在或者不在,我 都在你身旁”,因為你是我金色年華裡的紅金魚。時間流淌過指尖,你給的美麗轉瞬即逝,愛情只留下殘香。轉身的剎那間,眼淚串成線,遺憾不是彼此的紅線。感 情的線,就此剪斷,背對背擁抱著曾經的誓言。誓言?失言?但願,我們相遇在下一個路口。下一個路口,是緣?是散?

三,左手回憶,右手年華

滾滾紅塵裡,陌上花開,你留給我無限的回味。你習慣走在左邊,我守候你在右邊。你習慣左手紅茶,我習慣右手綠茶。曾經,你習慣用你的左手牽著我的右手, 我習慣用我的右手握著你的左手。你的左手,冰涼,我的右手,溫存。你說,我們的愛情是左手加上右手,我說,我們的愛情是彼此的依戀。我們許下心願:一生一 世,不離不棄。也許,是我們愛的過於甜蜜,也許,是現實過於嫉妒。我們分手在下雨的午後,雨滴稀稀落落,演奏著分手進行曲。最後一次擁抱,我們彼此都沒有 落淚,但我相信,轉過身,你的眼角流著我們的回憶,我的眼角流著我們的年華。你的左手孤單麼,冰涼誰來溫存?我搖曳著右手,思緒迷惘。我想,多年後,你依 然癡情左手,我依舊迷戀右手。左手?右手?我們一生的美好。

左手牽著右手,回憶稀釋著年華,年華隨著摩天輪轉動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