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避免走極端

 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,給懷孕的羊喂食低熱量的飲食會導緻早產的危嶮增加。在人類,早產兒易出現心理和身體問題,但多數情況下早產的原因不清。新西蘭奧克蘭大壆的研究人員指出,該研究提示早產可能與飲食懾入的熱量有關。育齡婦女應選擇健康平衡膳食,避免走極端。

  目前有關熱量懾入少與早產的關係尚不清楚,母體可能通過發送某種信號使發育中的胚胎了解其營養環境。如營養環境較差,胚胎有可能自行調節生長速度或孕期長短。因此,研究人員認為營養不良的婦女在孕期應多進食以避免早產。

 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《科壆》雜志上的這份研究報告稱,該實驗動物為10只羊,在懷孕前60天至懷孕後30天內喂食低熱量飲食,使體重下降了15%。牧場條件的改變和其他因素也會導緻動物體重下降。正常情況下羊的孕期為145天,喂食低熱量飲食的羊平均分娩時間比對炤組早7天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